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1042-S對帳問題追蹤報告(1)

(本篇內容純為券商溝通記錄。2013/4/12更新,兩家券商溝通都有些進展,但尚無結論)
最近和TD Ameritrade、Firstrade討論1042-S對帳問題,TD Ameritrade對Short term gain distribution預扣稅問題的回應是,免除預扣稅的法案2012已經失效。但別說現在已經延長生效,事實上TD Ameritrade 2011年的Short term gain distribution也是有被預扣稅,只是當時覺得反正能夠退稅,金額也不多,就懶得追問題。(2013/4/12更新:最新回應是 "Thank you for bringing this to our attention. We will review this information shortly and provide you with a response via the Secure Message Center. We appreciate your patience in this matter." 讓人感覺還蠻有誠意的。)

現在我決定拿這個試水溫,如果能爭取到不再預扣,接下來再看看有沒有爭取 QII (American Jobs Creation Act Qualified Interest Income) 免除預扣的空間。和Foreign source比起來,這個完全沒有混淆解釋的問題,他們也應該比較難凹。TD Ameritrade自己就有交割部門、稅務部門,溝通起來也應該比Firstrade有效率。(2013/4/12更新:沒想到很快就發現水溫不用試了,TD早就主動退掉QII了,接下來就直接前進Firstrade吧)
我覺得爭取免除預扣或許還有點機會,爭取退稅他一定說找Tax Advisor,而事實上我們確實也是可以自己退稅。

另外Firstrade的交割公司對於超列Income的問題仍然言不及義中,試圖做客服客戶的工作,Firstrade客服夾在中間來回交涉也真是辛苦。交割公司試圖拿再分類來搪塞,但其實這和再分類一點關係也沒有啊,再分類也只變換Income code而已,對Income code總額一點都沒有影響。

去年我我也是問過,結果後來收到一份一模一樣的Corrected 1042-S。真是無言。

我是打算晚上再回覆說請交割公司給我們一個報表交代Gross income的細目,不然我可以合理懷疑交割公司有Income沒有發給我。

如果到這樣都還沒有解決的誠意,我真的要考慮去投訴Apex了。嗯~~或許應該考慮先到Ask Firstrade發個聲。(2013/4/12更新:Firstrade承諾會爭取修正1042-S了,希望不要像去年一樣來一份相同的就好)

2 則留言 :

  1. 感謝分享,期待在您的部落格能把報稅這件事情弄個清楚。
    不然用ECI的免稅額來報,總覺得非常的不踏實。
    不曉得綠角開的報稅專班,是不是也是教導人家用ECI的免稅額來做申報退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S.J大,歡迎光臨啊。在綠角那裏也看過您不少留言了。

      個人報稅問題不方便說,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報了Not ECI就一定不能用免稅額了。

      會用預扣稅的方式也是為了降低課稅成本,如果IRS真重視這一塊,那就該針對外國人弄個類似1099-div的東東,但這樣搞是否合乎成本效益,恐怕也不一定。反正光看1042-S也分不出是否ECI,個人免稅額其實也沒多少。真要說多退了,那是誰的錯呢?

      當然,有移民需求的話,那是另一回事。還是找一位CPA,把法律問題交給專業人士比較妥當。如果沒有這個顧慮的話,我們自己這樣研究,其實只是個人尋根究底的興趣而已,沒甚麼法律意義,真的省個幾萬塊(台幣)那是附帶收穫。輕鬆點看待會比較好喔。

      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