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更新:NEC退稅試算表Schwab 2013 rev 01

NEC退稅試算表Schwab 2013 rev 01更正兩個錯誤:
  1. 有些帳目日期為 mm-dd-yyyy as of mm-dd-yyyy之前沒有正確處理
  2. 長短期資本利得分配還有不同的Action描述方式沒有正確解讀
感謝Richard兄指正並提供帳目資料作為修正參考。

Schwab的配息記錄主要靠Action欄位分辨,比較麻煩的地方是格式可能有多種變化,至少有4種情況可能各有不同寫法,有些變化我看過,有些則沒有:

現金配息 跨年現金配息 配息再投資 跨年再投資
Dividend OK
OK OK
S/T CG

*OK OK
L/T CG

*OK OK

表中空白狀況有可能無法正確辨識,請多注意。如果有人能發現無法正確分辨的配息記錄,歡迎提供Action欄位內容,我會設法修正 (*感謝Richard兄提供)。

10 則留言 :

  1. 問一下,我Schwab的利息(credit interest)有被預扣稅,大家也一樣嗎?

    我開戶時選的是sweep fund feature (不開放給美國人的貨幣市場基金),我以為是不扣稅的.. 寫信去問了客服,說因為我是TW resident,因為台北之間沒有稅務協定,所以還是要預扣稅.. 但這邊就不知道能不能用退稅討回來了..

    雖然是只有一點點啦,但不知道Rib大的schwab試算表有沒有處理到這一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選同樣選項,沒有預扣稅,沒有列入1042-S。按開戶文件講這應該是離岸基金,所以應該跟甚麼稅務協議無關。

      我的貨幣基金利息顯示的Action是Cash Dividend,Description是SCH US$ LIQ. ASSETS FUND,Symbol USD2Z,都沒有Credit interest,我猜那是別的東西。要先搞清楚那是甚麼才知道能不能退。

      因為沒看過,所以也沒有處理。利息部分目前我只抓Symbol USDXX,其他狀況都沒處理到。

      刪除
    2. 最近綠角大那裡有討論MMF,才又提醒我該寫信去問Schwab我的sweep fund feature怎麼看起來跟Rib大講的不一樣。

      結果Schwab很快就回覆,原來他們在開戶時遺漏了,也就是說我的sweep fund feature根本沒有被啟動。客服除了立刻幫我啟動之外,還給了我五次免費交易當個小補償.. 看起來真的要養成多問客服的習慣阿... and 我發現問題要寫的清楚,客服才能幫的上忙。

      所以如果其他在Schwab開戶的朋友若沒有選sweep fund feature,大概就會看到跟我一樣的credit interest,且會被預扣稅。 但目前我只有收過一次credit interest,所以判斷可能要cash金額超過一個門檻,才會計息。

      這裡就還不知道是否貨幣基金也要超過某個門檻才開始計息? 晚上來寫信問問看好了。

      刪除
    3. 原來如此,有任何疑問立刻問客服是沒錯的。如果問題比較複雜一點的話,打電話問會比較容易釐清問題。

      刪除
    4. 請教一下,如何查這個MMF的利率?
      SCH US$ LIQ. ASSETS FUND
      最近發現利息變多,應該是美國升息的關係,想知道哪邊可以查到利率?

      刪除
    5. 還是問客服吧。或者可參考美國國內用的版本(SWMXX):

      http://www.schwab.com/public/schwab/investing/accounts_products/investment/money_markets_funds/sweep_money_funds

      http://financials.morningstar.com/money-market/quote?t=SWMXX&region=usa&culture=en-US

      刪除
    6. 後來發現,嘉信的電子月報表上面就有了。有個Rate Summary
      目前是0.3%, 比起TD的0.01%好太多了。

      刪除
    7. 哈哈,確實如此。
      這利息也比台灣外幣活期戶頭好一點點。
      謝謝分享。

      刪除
  2. Rib老大, 感謝您的付出, 目前使用上正常, 和 1042S相符
    還有幾個小問題

    1. S/T CG, L/T CG 時, 在 "退稅計算" 頁中 X ~ AC 欄 都是空白, 抓不到資料
    因為 S/T CG 是可退稅的, 所以會導致可退稅金額算錯

    2. 在 "列印報表" 頁中, S/T CG 的 Foreign Source %, Taxable Income 一個是空白一個是 0 (應該和前一個是相同問題)

    3. 在 "列印報表" 頁中, 如果 Foreign Source % 是 0% 的話, 就會空白, 這邊我建議顯示 0% 會比較好

    不好意思, 挑了您幾個毛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2013為止 CG都全額可退,所以根本就沒去抓FSI%,因為Taxable Income已經是0了 (即全額免稅),沒必要再作其他計算,計算結果應該也沒問題。如果以後S/T CG恢復課稅,我就會算FSI%,用同樣計算方式,沒必要另外分類。

      2. 同上

      3.我比較喜歡空白,因為不喜歡整頁密密麻麻。想要顯示0的話,可以到列印報表那裏,選擇相關格子,按右鍵,選[條件式格式設定]把文字顏色改成你要的,或直接按右邊的小x移除設定也行。不過S/T CG的FSI還會是空白,原因如1

      大家都是互相學習,有問題請務必指正,說不定連我自己報稅都弄錯,那就可笑了。

      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