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NEC退稅試算表Just2Trade v3.01 發布

試算表和說明文件均已更新
  1. 加入長短期資本利得分配的判讀
  2. 如Schwab v3.00版的1月份配息稅務年度判別
  3. 如Schwab v3.01版修正1月份的利息的稅務年度判別
  4. 如其他版本v3.0以來的新增的試算表說明和提示信息
其實利息稅務年度判別的錯誤是在完成本版的過程才發現的。過去一直沒發現的原因是:以前1月跨年收入切點設為7,對貨幣基金/帳戶利息入帳時間沒影響。而Schwab版本沒發現的原因是:Schwab的1042-S沒有列入這些收入,所以沒有辦法透過核對察覺。

順帶一提,關於限金帳戶餘額自動轉存 (Cash Sweeps) 的利息收入在1042-S的歸類,各家券商有所不同,其實和背後的處理架構有關。TD Ameritrade、Just2Trade都是由銀行提供貨幣市場帳戶 (Money Market Account或Money Market Deposit Account,簡稱MMA/MMDA),這種帳戶的利息來源其實和貨幣市場基金 (Money Market Fund,簡稱MMF)一樣來自短期票券,但因為是透過銀行帳戶的形式,所以歸類於Code 29。而Schwab對國際客戶提供的海外美元貨幣市場基金,根本不屬於美國收入,所以可以不列在1042-S。

其實按IRS的規定,一般銀行存款利息不必預扣稅,也可以不用列於1042-S,但因為有少數例外必須填報的規定 (居住在加拿大,利息給付高於$10),所以通通填報以免觸法也是合理的選擇。

至於Firstrade的貨幣帳戶明明也符合FDIC存款保險的保障,但為甚麼不是Code 29而是列在Code 01,我就不是那麼清楚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