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建立副本即可使用,請勿要求編輯權限
——請正確使用分享的Google試算表

為了維持原始分享檔案的正確性,絕大多數分享的Google試算表都僅供檢視,無法直接輸入。如要使用,請選擇功能表「檔案>建立副本...」即可將該試算表副本儲存到自己的雲端硬碟,自由使用:



如無Google帳號需先建立帳號,才能在自己的雲端硬碟建立副本。

不要再「要求額外的存取權限」或「要求編輯權限」,那個是要求原始檔的編輯權限用的。最近收到不少Google試算表轉來要求存取權的信件,過去我通常是直接忽視這類請求,有心使用又真的搞不定的話再留言詢問就行。不過到了報稅的時節,這類信息又有增加趨勢,所以還是留一個置頂說明文在這裡,希望可以減少一點彼此的不便。





此外,本站分享的試算表大都必須在Google試算表下使用,除非連結的文章有特別說明可以相容,否則很多公式都無法在Excel底下正常使用。而且,下載會移除Google 試算表特有的函數,此一過程無法逆轉,重新上傳也沒辦法正常運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