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1040NR 如何設定為退稅直接存入券商戶頭?
——Direct Deposit 虛擬帳戶與支票帳戶的設定方式

請注意:就目前看過的分享實例,凡是非於報稅年度翌年申報的退稅,即使正確設定Direct Deposit,IRS仍是採取寄支票的方式退稅。所以,不想處理紙本支票的話,請逐年按時報稅。順帶一提,嘉信可以接受外國人使用APP拍照存入個人支票,也很方便。
目前可以接受退稅直接存入 (Direct Deposit) 的券商,一般有兩種管道。

一種是專門作為Direct Deposit的虛擬帳號,此帳號只能接受ACH資金存入之用。目前提供此一服務的券商包括 TD AmeritradeSchwabE*Trade,這類帳戶不必另外申請,但有特殊的設定方式。如果找不到官方的設定說明,最好直接問客服,因為有些服務可能會變動,過去的設定不保證未來也能用。說明有時可能會提到轉帳授權書,這在退稅時並不需要,可以不用理會。

另一種則是支票帳戶,支票帳戶本身需要申請,但如果已經有支票帳戶,則可以直接以該帳戶作為Direct Deposit的管道,不需要透過虛擬帳號。目前外國客戶可開立支票帳戶的有 Schwab、E*Trade (TD Ameritrade 、Firstrade 於2014年先後中止)。

接下來以 TD Ameritrade 的Direct Deposit為例,示範 1040NR 要退稅入戶的填寫方式。

請注意 !! 下載的 PDF 檔必須用 Acrobat Reader 或其他功能齊全的軟體開啟,才能正常儲存表格內容,或是執行複製、貼上等編輯動作。


Routing number 欄位雖然看起來有 9 格,不過點進去的時候,全部格子會一起變白。也就是說,其實這是一個數字欄位,只是顯示方式設定為一個格子顯示一個數字而已。所以,輸入時不用管格子,直接連續輸入數字後,就會自動把數字放到每個格子裡。不要試圖用方向鍵或 ENTER 移動到下一個格子,那不會有反應的。

我個人比較推薦的方式其實是不要手打,而是直接複製設定說明的資料、直接貼上,這會比手打更不易出錯:



不過,有時不小心會複製到 Routing number 前面的空格,貼入就會變成:



此時可以重新複製貼上,或是用滑鼠或方向鍵移動游標以刪除第1格的空白,再回到最後1格填入被擠掉的數字。

Account number 也如法炮製即可 (其他券商填法可能不同):



支票帳戶設定方式各家都一樣。IRS 的 1040NR 填表說明也有附圖說明:



這種數字要小心辨認才不會出錯。Routing number 一定是九位數,但帳號長度則各家不同。我自己是在確認正確後,就把這些數字另外存檔,要用時就可以複製、貼上。

21 則留言 :

  1. 向TD ameritrade 申請
    Demand Deposit Account

    他們不給外國人
    Direct Deposit Account

    功用一樣
    申請不說清楚全名會浪費時間在客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ake分享看法,不過我的看法不同。

      1.首先要說明,這是一個過時的議題,目前直接用新方法免申請。

      2.我看綠角那邊的討論,不覺得您說的區分是個問題。因為有的人已經縮寫全名都寫了,起先還是被打槍,例如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2013/05/td-ameritradetd-ameritrade-stops.html?showComment=1399787582239#c4297170154141873240

      很多朋友一開始用開放問句,也是直接被打槍,如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2013/05/td-ameritradetd-ameritrade-stops.html?showComment=1397141481233#c3546850251449178860

      就算在TD真的有此二者之分,但既然功能一樣,做這種區分有何意義? 而且也有網友分享生動的鬼打牆過程: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2013/05/td-ameritradetd-ameritrade-stops.html?showComment=1430791193679#c4199813138652336069

      出現DDA的背景是,TD Ameritrade把官網所有關於Direct Deposit的說明都換成要有支票帳戶,如果沒有請與客服聯繫: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2013/05/td-ameritradetd-ameritrade-stops.html?showComment=1368502614736#c3711571913625578640
      還有接下來藍色小熊的一系列留言十分詳細,很顯然藍色小熊一開始碰對人,不然被打槍後面的人大概就不會想再去碰了。

      問題分類選 "inruire about taxes" 照理想好像應該比較有機會碰到比較懂得客服,但也未必,這是失敗的例子: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2013/05/td-ameritradetd-ameritrade-stops.html?showComment=1399787582239#c4297170154141873240

      所以我的結論是:造成浪費時間的是客服,而非投資人。造成客服浪費時間的,恐怕是TD本身對國際客戶需求訓練不足。真的,沒有必要回過頭來自虐。事實上,TD正式推出新的DD服務就是對這個問題的正確解決方式。

      花這麼多時間回應一個已經過時的議題,主要是想說,很多事情不是說法表面看起來有道理就是正確答案。如何避免這類自覺理所當然,但其實不見得正確的推論,這在投資上尤其重要。其實,在解讀一些公共議題的言論更是如此。

      刪除
    2. 感謝 獲益良多
      看來是我運氣好
      遇到的客服一講Demand direct account就通了

      這種運氣多一點在中統一發票上就好了
      200塊好久沒中了

      刪除
    3. 哈哈,其實還是不一樣啦

      發票不會因為我們的行動增加中獎機率,但一堆人跑去申請DDA,或許也有人抱怨客服的訓練不足,恐怕是TD Ameritrade重新提供免申請的Direct Deposit機制的重要原因。

      其實我自己以前也覺得,既然支票戶就能做Direct Deposit,為何還要另外提供部分功能版本的虛擬帳戶,等到喪失支票帳戶申請資格,才知道這東西的必要性。或許當初TD Ameritrade也是為了簡化作業流程,請有需要的人直接申請支票帳戶,但是國際客戶退稅需求的增加應該也是他們始料未及的吧,畢竟他們自己是把明文規定可以退的稅都退了的。

      刪除
  2. 今年報稅,我自己和朋友分別用tda,嘉信的direct deposit服務,都已經在7/13退稅到帳戶中,非常方便迅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五月底快遞寄出,昨天7/20嘉信帳戶也直接收到退稅。(NEC) 再次謝謝Rib大。

      刪除
    2. 看來2015大家都很順利,似乎IRS並沒有甚麼風向改變,2014大概出了甚麼其他狀況吧,不知道和IRS的當機事件有沒有關係

      刪除
  3. Rib大您好,從您的網站得到很多退稅資訊,非常謝謝您的分享,我從2014開始透過TDA投資ETF,今年2017開始執行三年的退稅,於4/13把申請ITIN,外交部證明護照影本,NEC退稅資料寄出,約6月初收到IRS寄來的ITIN通知,7月初收到護照影本,在7/18收到2014與2015的美國財政部退稅支票,7/19在TDA網站上看到IRS透過ACH的Tax Refund,我想direct deposit tax refund 只適用於當年度囉,那現在已經將支票背書用掛號寄給TDA,應該是ok了,感謝Rib大大... :D

    回覆刪除
  4. Rib大您好, 這裡的說明我不是很了解. 請問你是說可以從TDAmeritrade的支票本上得知退稅的帳號而不用另外跟TDA申請DDA?退稅下來的金額可以直接購買其他股票或匯回台灣?如果今年申請2016 and 2017的退稅, 是否Form 1040NT要分開寫還是可以合併申報? 而IRS針對2016的部分只會開支票而不是退回帳戶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支票本的話,支票帳戶本來就可以ACH轉帳,這是通則。但目前TD Ameritrade並不開放外國人申請。目前TD Ameritrade提供的虛擬帳戶並非DDA,也不用另外申請,就是用券商帳戶帳號就行。詳情見http://ribtw.blogspot.tw/2016/04/td-ameritrade-250020500050.html (其實主文就有連結可以點)

      不同年份的稅當然要分開報,1040NR每年有不同版本,請下載正確年份的版本使用:
      https://apps.irs.gov/app/picklist/list/priorFormPublication.html;jsessionid=n9tGv_zBByZ6jK2FfuE_T4cC8XvhkgsHC2YyZpyG.-?value=1040-NR&criteria=formNumber&submitSearch=Find

      過去大家分享的經驗確實是只有當年度的退稅才會直接入戶,其他年度不會。不過這作法並不見IRS明文規定,所以或許不見得一定如此。

      刪除
  5. Rib大大 您好!

    我今年寫2016~2018三年的1040NR的時候,73d,73e寫TD的帳號(如本文教學),
    73c勾選checking,

    2016~2018這三年申報填寫的資料都相同,

    為何2018的退稅有退到TD帳號,但是2016/2017沒有退到TD?
    卻收到2016/2017的支票?

    是否73c要勾選saving?


    麻煩您了,十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慣例如此,雖然沒有明文規定,也想不通有何差異。目前為止沒聽過任何人分享過往年的退稅可以退稅入戶。所以,如果不想處理支票就只能每年申報。這我應該在內文提一下。

      Saving是另外的東西,和這個無關。

      刪除
  6. 感謝Rib大一直以來無私為這麼多網友解決NEC的退稅問題!
    原本也以為NEC退稅會很麻煩,但在Rib這邊幾乎可以找到所有資訊。
    分享一下今年第一次申請NEC三年退稅以及ITIN的幾個時間點。
    退稅金額跟自己試算的數目完全一樣。
    0321 國際快捷寄出
    0326 寄達IRS
    0523 收到護照影本證明
    0527 收到ITIN證明
    0626 收到2018退稅入Charles Schwab
    0919 收到2016&2017支票(第一次收到美國政府的美金支票!!)
    準備直接用CS的APP存入帳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CS APP的Deposit Check功能真的是很方便!
      拍照上傳大約6分鐘後支票金額就會入帳。

      刪除
    2. 您好,可以請問一下CS的Deposit Check功能是要開戶時申請支票帳戶才有這個功能嗎?是否有最低存款限制?感謝。

      刪除
    3. 申請資格並沒有公布,只說不保證可以加入,請自行問客服。

      就其運作模式來講,並不需要透過支票帳戶。不過,嘉信的Debit Card的服務很超值,這個就跟支票帳戶是連結的了。

      開戶最低存款是$25000,開完後並沒有特別限制。不過有需要的話還是直接詢問客服為準,可以多利用中文的免付費電話。

      刪除
  7. Rib大您好
    想請問去年使用您的試算表辦理TD退稅
    那時1040nr有填入TD的Direct Deposit
    後來退稅也順利匯入
    今年9月由TD轉嘉信
    請問Rib大嘉信也有Direct Deposit嗎?
    有的話要在哪裏找到?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ve Money > Routing Numbers & Direct Deposit.
      就可以看到

      點本文相關內容的Schwab也可以看到網友留言

      其實最該做的其實是券商網頁搜尋【Direct Deposit】或找不到就問客服,點右上角的耳機或信封圖像就可以線上詢問或留言,中文也可以

      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