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TD Ameritrade的全新Direct Deposit服務
——免申請即可退稅入戶,退稅$2500以上還有現金回饋

日前S.J大通風報信,才知道 TD Ameritrade 終於有免申請即可使用的 Direct Deposit 服務,從此退税入戶不必再為申請 DDA number 所擾。後來,綠角大那裏也有網友留言分享。考慮到事關退稅,TD Ameritrade 用戶又多,還是特別專文提醒。

使用方法很簡單,例如要直接退税入戶的話,只要在 1040NR 表格填入Routing number 021912915 (共九位數)Type: CheckingAccount number (也是九位數,不知道可至 Client Services > My Profile > Personal Information 查看)。

今日登入帳號後,自己搜尋詢一下 Direct Deposit 這個關鍵字,發現 Help Center 和 Ask Ted 都已經可以查到相關信息。然後在 Help Center 和 Tax Center 還意外看到一個優惠活動:Tax Refund Deposit Offer,其實這就是 S.J 留言提供的那個連結。無論用退稅入戶或存入退稅支票,只要退稅存入$2500以上就回饋$20,$5000以上就回饋$50,真是不錯。雖然NRA 小散戶要達到回饋門檻顯然不容易,但能擺脫擾人的DDA number,就已經是一大福音了。

還是第一次聽到有這種類型的優惠促銷。TD Ameritrade 客戶當然還是以美國人為主,我不了解美國繳稅/退稅的普遍情形,這種奇怪的促銷也不知到底是鎖定那個族群,真是有趣。

69 則留言 :

  1. 之前看到該網頁只提到Form 1040及1040A, 有點怕我們使用的Form1040NR不能享有同等待遇, 用Message Center問了, 客服回答:
    "That deposit promotion is fine to use. You will still get the promotion even with filing the 1040NR."

    看來可以放心的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想得真仔細,謝謝補充分享

      刪除
    2. 感謝各位的分享,想請問一下用這個九位數的帳號退稅方法, Form 1040-NR line 73a -c Type要勾選checking 或是savings?

      刪除
    3. Checking。我來補充一下正文。

      刪除
  2. 在台灣用信用卡繳所得稅,也會有些優惠。
    大概是相同的道理,可以掌握客戶的所得資料,找出潛在的客戶(大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是回饋繳稅,稅繳得多表示收入多,這比較好理解。
      退稅退得多是否等於稅繳得多?
      這就是我說不知道一般美國人繳稅的型態了

      刪除
    2. mm. 像我們這種NRA.. 用NEC來算,要退到USD 2500.. 我看起碼資產要到USD20萬... 大家加油。

      BTW,根據我的經驗,TD的優惠可以盡量試著自己跟客服爭取,成功經驗頗高的。

      有次我直接就寫給客服 "I am going to do xxx, any promotion is available to me? " 也不用刻意去凹,反正客服會在他的權限範圍內盡量提供,反正沒有我們也沒損失。

      那次我就拿到了幾筆的免佣金交易,是不多,且我也用不到,因為基本上我都是買本來就免佣金的etf,但感覺TD就是很有誠意~~ 比起來嘉信這點就是很硬。

      刪除
  3. 去年有申請過DDA,今年填了,看看報稅結果如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新的就用新的吧,萬一出問題很麻煩的

      刪除
  4. DDA Account 應該不會每年更新吧?
    我是去年跟TD申請到的,還沒用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您自己問清楚吧

      刪除
    2. 分享一下我2015拿到DDA No.後的經驗吧。我問客服這個DDA No.是否終身有效, 客服的回答是

      "The DDA number will be active on the account as long as the account remains open.
      It established a checking link to the account and the number will not change."

      只要你的證券戶存在, DDA No.就會在, 而且號碼不會變

      至於今年報稅要填DDA還是戶號, 應該都行吧, 因為DDA NO.其實就是支票帳戶的號碼(客服給我的另一封信提到
      "if you decide to add our checking feature to your brokerage account, you'll find this DDA number at the bottom of your checks),

      只是TD不給NRA開支票戶了, 所以DDA No.也是連結到證券戶的, 就算最差的情況也只是錢不直接入帳而是寄支票來而已, 別太擔心

      刪除
    3. 感謝分享。難怪DDA那麼難申請,而且還有人被要求寫支票申請表。說起來也有人用很早以前的設定退稅入戶成功。

      不過我還是要說,如果有狀況,雖然也可以等寄支票,但那就要等,而且還要處理支票,還是麻煩。

      我自己的原則是照著官方說明走,有甚麼事券商都可以要求券商負責。券商已經從網頁撤下來的東西,沒問過客服我不安心。即使過去有做過沒問題的,但只要沒有明文寫的東西,涉及費用或時間成本的話,每次做之前我都會請客服確認。

      刪除
  5. 請問一個蠢問題,在輸入routing number時,為何無法一個格子輸一個數字?我輸完第一個數字後,按 enter 或方向鍵,都不能跳到第二個格子,結果數字只好都輸在同一個格子,超級奇怪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有點不直覺,但不覺得這樣比較容易輸入嗎? 不用按其他鍵,就按數字就好。如果直接複製貼上,還更不容易出錯。

      順帶一題,不要直接用瀏覽器讀取、填表,會無法使用剪貼和儲存功能,儲存到本地後用Acrobat Reader讀取,才能完整使用相關功能。

      刪除
    2. 唉!我是用Acrobat Reader,只是太奇怪了,1040NR在routing number這裡,共安排了九個格子,九個數字,不就應該一個格子一個數字,跟輸入我們的信用卡號碼的方式很像嗎?

      我快放棄了,也許直接列印後,用手寫了~

      刪除
    3. 嗄? 別啊! 你就9位數複製貼上,手打也行,然後他就自動分到9格去了啊。

      刪除
    4. 就是不行啊!我才如此苦惱,它沒有自動分格,您有空再試看看!很感謝您喔!我真的打算手寫了!

      刪除
    5. 怪了,莫非您版本太舊?我這用的是Acrobat Reader XI

      刪除
    6. 後來找了台舊點的,Acrobat Reader 8 也沒問題說

      刪除
  6. 請問
    我是今年3月才轉到TD
    所以報稅還是必須使用FirstTrad的1042-S表格嗎
    退稅是否可以如此文章填寫TD的位置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是退稅,但全部應稅所得都要報,所以Firstrade如果有給1042-S當然就要一起報。像我去年出就停了,全年沒有配息,沒想到還是因為0.01的利息給我一張1042-S——還是得一起報。

      退稅只要適能提供Direct Deposit的戶頭都可以用,IRS不會管你戶頭的狀況,所以今年報稅就可以填TD Ameritrade了。

      刪除
  7. 請問Account number有17個空格,是否填入前9格,後8格空白即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Rib大
      這篇文章綠大說..前八碼是National first bank 的reference number後九碼是TD帳號耶??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2011/05/2011how-to-file-for-tax-refund-with.html

      刪除
    2. 券商的東西是這樣,第二手資訊只能做參考,知道有這麼回事,實際使用前務必自己確認,所以我一般都會交代我如何找到信息以供參考。

      綠角大那設定是2011年的東西了,現在能不能用,請自行確認。官網上移除該資訊已經很久,但似乎仍有人用此設定成功退稅入戶,但老實說,明明券商網頁有公佈新方法,也更加簡單,有甚麼裡由非要用老設定? 因為是綠角大說的嗎? 綠角大幫助我們入門,而我們要學的是綠角大實事求是的精神,是自己與美國券商打交道的能力,而不是追著快5年前的文章問現在是否還適用。請大家一起加油吧。

      關於TD的Direct Diposit其實還有更多波折,有興趣的話不妨看看
      http://ribtw.blogspot.tw/2014/04/td-ameritrade-direct-deposit.html

      刪除
    3. 是的..我在卷商網站有看到相關資料..謝謝您

      刪除
  8. 回覆
    1. 不好意思,請問是哪個跟Schwab一樣?

      刪除
  9. 建議改一個typo
    是Routing number 而不是 routine numb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提醒,這個老是打錯
      大概是很常見的錯誤,去Google的話都會自動修改說

      刪除
    2. 謝謝提醒,這個老是打錯
      大概是很常見的錯誤,去Google的話都會自動修改說

      刪除
  10.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information.
    It's very helpful.

    回覆刪除
  11. 請問一下,因為我有TD和FT帳戶,意思是我今年申請的稅可以直接退到TD帳戶嗎?
    不知道我的理解正確嗎?謝謝

    回覆刪除
  12. 請問direct deposit不需申請 但需在TD作設定嗎?(有特殊設定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rect deposit不需申請也無須任何設定。這種套用原帳號的設計就是為了減少申請和設定的麻煩,只要把routing number和帳號提供給付款方就行了。

      DDA number才是需要申請的。

      想要由TD Ameritrade帳號發動ACH (由外部帳戶提款存入TD,或由TD提款存入外部帳戶),才需要先設定。該外部帳戶則須申請支票戶頭。

      刪除
  13. Rib 大您好,很感謝您一直提供最新也最正確的資訊,先前聽說一次報三年稅,前兩年的會以支票寄送,只直接存入最後一年的稅,不知道現在仍是如此嗎?我第一次報,一次報三年稅,今天正要寄出,滿心期待中。 By Lyd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年看到的分享狀況仍是如此。這部分其實我自己沒經驗,都是靠網友提供經驗分享,至於今年結果如何,就期待您能分享寶貴經驗了。

      刪除
    2. 剛剛寄了航空掛號、 3 年份稅表連同 W7 與護照認證影本,花了 TWD236,想說時間還早就不寄 EMS 了,我剛好是 2014 年開戶的,美國的稅務真的很複雜,這三年我一直拖著,研究諸前輩的經驗傳承,今年總算跨出這一步,如釋重負。

      我也驚喜的發現,原來剛好我的投資組合都只有 foreign source income 的問題,我的再分類表相對來說極度單純,一頁搞定,我的報稅也只卡著這一塊,如果這一塊也退不下來,以後我大概什麼都不用做了。

      但是這也的確是難得的經驗,雖然複雜,但寄出的當下很有成就感,即使最後什麼也沒退,能在網路上與各位交流更加可貴。

      後續的進展我會再來報告的,非常感恩。

      刪除
    3. Rib 大您好,一如預期今天收到了 TDA 提醒該在今年年底前更新 W-8BEN,然而今年有了新改變, TDA 特別提醒要在 Line 6 Foreign Tax Identification Number 填寫,若留空,則必須額外提供另一文件 Missing Foreign Tax ID Number
      Reasonable Explanation 來解釋原因。粗略了解,這應該是因應去年開始的台美 IGA 協定,故而我們也得提供自己在台灣的稅籍編號,我打算在 5 月報稅時順便查一下自己的稅編,等 ITIN 下來一起更新 W-8BEN,目前網路上好像還沒見到相關的討論,我也是今天才接到 TDA 的通知,先報備在此,有任何進度或資訊再來更新。 By Lydia

      刪除
    4. 謝謝提醒。

      剛剛看了下,由於有台美 IGA 協定,TDA規定Line 6必須要填入Foreign Tax Identification Number,不能以Missing Foreign Tax ID Number Reasonable Explanation取代(雖然IRS的填表說明似乎沒有這樣明確要求)

      台灣朋友就請填上台灣身分證字號吧,反正也沒甚麼麻煩,不反抗。

      刪除
    5. 方才詢問國稅局,他們說針對個人,並沒有稅籍編號,但會有個稅籍檔案的編號,這個編號每年申報所得稅後都會產生新的案號,也就是說,台灣並不像美國有個固定的「稅籍身份」編號,我會詢問一下 TDA 是否能將此狀況填寫為 Reasonable Explanatiion, 又或者我們必須直接填寫在 W-8BEN 上填寫身份證字號。 By Lydia

      刪除
    6. 這邊衍生一個問題,如果第一次報稅申請ITIN的人,w-7表格中(Line 6b)
      Foreign tax I.D. number 是否也要填寫?

      https://www.irs.gov/pub/irs-pdf/iw7.pdf
      Line 6b. If your country of residence for tax purposes has
      issued you a tax identification number, enter that number on
      line 6b. For example, if you’re a resident of Canada, enter your
      Canadian Social Security number.
      這上面沒寫到稅務協定的事情。

      刪除
    7. 其實本就可以填上身分證字號,不過我估計還是可以不填,沒甚麼差。ITIN本身就包含有無稅務協定的認定效果,也不用特別提了。

      而且我覺得ITIN填不填FTIN的影響還不如W-8ben,申請ITIN是用護照正本或認證副本供身分認證,而W-8ben連護照影本都可以不用。給ITIN我們需要努力證明自己的身分讓IRS認可,而W-8ben只是個具有法律效率的聲明,談不上甚麼審核(雖然開戶時有提供護照影本)。

      FTIN填身分字號的依據是來自某台灣金融機構的填表說明,還有某美國券商發出的1042-S,應該不會有錯。這個問國稅局可能反而沒有甚麼答案,公務人員是不會隨便為非自己職務的東西背書的。

      刪除
    8. Rib 大的手腳好快,一如您先見之明,應該是直接填寫身份證字號省事, TDA 的客服回覆如下:

      We don't always know ahead of time which numbers we can accept. You can certainly fill out the form with that number, and then, if there is more information required, our Tax Department will reach out to you with a follow-up message.

      一言以蔽之,就是先填身份證字號,不行再說。

      刪除
    9. 有人打電話問TD客服,客服的回覆是可以不填,我的想法是能不填就不填。
      https://www.ptt.cc/bbs/Foreign_Inv/M.1505314895.A.CBE.html

      刪除
    10. 填身分證字號,或者不填然後選"I am not legally required to obtain a TIN in my Jurisiction of tax residence."都有實際成功經驗。

      大家就看自己偏好吧,不過我還是很好奇這英文怎麼理解才正確:

      However, if your country has an Intergovernmental Agreement (IGA) with the United States and requires a foreign tax identifying number, TD Ameritrade cannot accept the Reasonable Explanation Form in lieu of that number.

      我英文不太好,但就我粗淺的理解,require一般不就是需要有的意思嗎? 需要有但台灣就是沒有的東西並不稀奇: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9283&pg=1

      刪除
  14. Rib 大您好。今年是我第一次報稅,有一個填寫1040NR的疑問 ~
    在我的Tdameritrade 1040S中的Amount repaid to recipient一欄有IEI的自動退稅款$70。這個金額需要填寫在1040NR表格中的哪裡呢?
    非常謝謝您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您用哪種方法退稅,該數字都不需要填進1040NR。

      不過這個數字似乎有些券商處理方式不同,上述說法僅限於TD。

      刪除
    2. Rib大 謝謝您

      刪除
  15. 請問Rib大: 我的護照上簽名是簽中文,例如:王小明。那麼在W-7上,我應該簽中文還是英文呢?
    如果簽英文,格式 "小明 王" 和 "王,小明" 哪一樣才是正確的呢?
    打擾您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可以啦。最近剛回過類似的問題:
      http://ribtw.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22.html?showComment=1490203208370#c3402263858968100981

      這煩惱很多人都有: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110/985970/

      刪除
    2. 長知識了,謝謝Rib不厭其煩

      刪除
    3. 今年退稅時程回報:

      2017/04/05 寄出 W-7 與 2014-2016 三年份稅表
      2017/06/08 收到寄回的認證護照影本
      2017/06/15 收到 ITIN 核發通知
      2017/07/19 券商收到 2016 年退稅入帳

      2014-2015 的非當期退稅應如大家所說,仍以支票寄送,目前尚未收到,之後再來更新;說起來今年的作業應該算是迅速的,不過我沒有債券相關的部位,退稅以 foreign source income 為主,也不需等待修正的 1042-S 才申報,所以算是早鳥族群。

      另請教各位前輩, ITIN 只會有一張通知核發編號的信函,不會真的有像身份證的卡片寄來是嗎?

      再次謝謝 Rib 大與各位先進的經驗分享。

      By Lydia

      刪除
    4. 是的,就只有通知函。畢竟這也不是身分證明,就是給一個報稅用的編號而已。

      首次報稅這樣的進度和過去其實差不多,只是正常而已。單純報稅的話,這兩年的速度確實有加快,我今年的狀況是EMS寄出,5個禮拜後入帳。

      刪除
    5. Rib 大您好,有個疑惑請教:

      今年申報 2014-2016 的退稅,如之前回報過的 2016 退稅已在 07/19 以 Direct Deposit 入帳,但 2014-2015 的部份目前仍毫無動靜,不知道這是否正常,可有其他前輩也是如此?

      感謝大家。

      Lydia

      刪除
    6. 寄支票雖然比較慢,但似乎也慢太多了,恐怕不正常。過去年份的退稅也無法網路查詢,所以要不就是打電話問,要不就是耐心等吧。退稅支票是具名的,就算寄丟了也不容易被冒領,而支票過期後,IRS通常會自動再補寄,所以不一定非詢問不可。

      由於是平信,所以寄丟的其實不算太罕見。如果是退稅失敗,IRS也會寄通知,不會是無聲無息,所以不用過度擔心。

      當然,如果不幸等到明年還沒收到支票,不打電話也不行了。

      也有人是直接重新再送件申報,但個人不太贊,IRS也有明文勸阻。當然,如果前後兩張1040NR內容一致,應該不會真的造成IRS處理的困難,但總是造成別人的麻煩,而且個人的基本想法是盡量少引起IRS的關注。

      刪除
  16. 明年報稅再隨同寄一次,記得寫紙條說明理由。
    我2013,2014的稅,去年沒下文,今年報稅再寄一次,支票就寄過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寶貴的經驗分享及補充建議。

      刪除
    2. 謝謝前輩的指點,字條真的很有用。 Lydia

      刪除
  17. 來更新一下進度,去年已經分享的過程如下:

    2017/04/05 寄出 W-7 與 2014-2016 三年份稅表
    2017/06/08 收到寄回的認證護照影本
    2017/06/15 收到 ITIN 核發通知
    2017/07/19 券商收到 2016 年退稅入帳

    去年到此就沒下文了,沒收到補報前 2 年的支票,今年後續進度如下:

    2018/04/09 寄出 1040NR 稅表與相關附件,同時附上一張手寫字條,說明 2014-2015 年退稅尚未收到支票(既然 2016 年的有入帳,就表示 2014-2015 也已受理申報,故未重新列印 2014-2015 稅表)
    2018/06/20 券商帳戶收到 2017 年退稅入帳
    2018/07/09 2014-2015 年 2 張退稅支票寄達, 2 封信分別寄出的
    2018/07/11 航空郵件寄出背書支票與存款憑條

    到此應該算是圓滿了,原本想等支票入帳再來更新的,到時候確定入帳我會再來補註,給大家參考一下大約的時程。 by Lyd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IRS還可能會忘了寄出支票喔!
      我今年申請2018-2016的退稅(第一次):
      2個月後收到ITIN;3個月後收到2018的退稅直入帳戶。
      但目前仍沒有收到另外二個年度的退稅支票…
      而且IRS只查得到2018的退稅申請,前面2年的都沒資料。
      只能再等看看,再不行就明年報稅時同您的方法來試一下。

      刪除
    2. 其實Lydia的狀況比較可能是寄丟了,因為IRS都是用平信寄的 (支票有指定取款人不會有盜領問題)。

      你說【IRS只查得到2018的退稅申請,前面2年的都沒資料】前後文看起來應該只是用網頁查詢? 網頁查詢一定只能查到最近一期的退稅,更早年度是查不到的。如果有打電話去問,那麼應該就可以確認是否需要重新申報。如果不想花功夫打電話,那麼Lydia的方法確實可以參考。只是補寄支票的話,並沒有退稅期限的問題。有時候IRS還會自動補寄。

      刪除
    3. Rib 大您好,真高興再次交流。

      先前說要補上支票入帳日期,因為這篇留言一直沒有被您審核而無法做到(是的,我稍早有留意您說原本的郵件通知突然停止的緣故);下面是 2018 年退稅完整時程:

      2018/06/20 券商帳戶收到 2017 年退稅入帳
      2018/07/09 2014-2015 年 2 張退稅支票寄達, 2 封信分別寄出的
      2018/07/11 航空郵件寄出背書支票與存款憑條
      2018/07/30 退稅支票入帳

      不論是退稅入戶或是存入支票,都是透過 TDA;另外,看起來支票失蹤事件似乎都是發生在第一次報稅,或許跟首次報稅需要多一點時間準備有關,我目前採取每年報稅,直接存入帳戶很方便,也避免失蹤事件再發生。(老實說,我覺得支票失蹤不是大事,如果三年報一次稅,稅表卻寄丟,無法再次補報超過三年的部份,才是最可怕的。)

      凡事起頭難,現在一切流程平順,真心感謝 Rib 大與版上的大家所有分享與交流。 By Lydia

      刪除
    4. 謝謝分享
      你後面那個老實說完全沒錯,三年報一次確實有它的風險

      刪除
  18. 請教 Rib 大今年直接退稅到 TD 有成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用這個。還請有使用的朋友分享經驗。

      刪除
  19. 我今年直接退稅到 TD 有成功, 入帳日期約在六月底.感謝Rib大大與版上前輩的分享.

    回覆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