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NEC退稅試算表多券商/多帳戶整合報表 v1.03
——貼入計算結果,即可自動加總並完成表格製作

本試算表僅用於NEC報稅方式,個人免稅額申報退稅的方法不適用。試算表內容主要來自個人退稅經驗和學習心得,並不能保證照著做就能順利退稅,實際報稅的責任尚請讀者自負。
如果同時使用多個券商在美國進行證券投資,在報稅 (退稅) 時需要將各券商的計算結果全部加總,才能填入1040NR。本試算表的目的在簡化此一過程,並產生一份包含各券商退稅計算結果和加總的整合報表,列印後即可裝訂於NRA Income Reclassification Summary的最前面,有助於增加佐證資料的可讀性。

雖然 IRS 允許四捨五入取到整數位 (Rounding Off to Whole Dollars),但計算過程仍應先取到小數點第2位,所以,如果有多家券商的1042-S,但有些取到整數位,有些取到小數點第2位,此時Federal tax withheld應照1042-S上的原始數字相加,填入1040NR時,再選擇是否四捨五入到整數位。

如果同一券商有多個帳戶,也可以用此試算表來整合,只要把券商名稱欄位加註帳號就行了1042-S會按帳號分別開立,欄位13k有標註帳號,請注意兩者要一致。當然,NEC退稅試算表也需要加註帳號以做區分。其列印報表工作表的第二列(A2)是空白欄位,可以自由加註帳號或其他個資以防資料失散。如果覺得不夠醒目,也可以修改輸入工作表S1欄位內容,就可以改變報表的大標題。或者把報表複製格式+複製值到編輯報表工作表,就可以自由修改報表內容。

試算表使用方式十分簡單,並附有使用說明,已經會使用NEC退稅試算表的朋友,應該可以直接透過下列連結打開試算表,建立副本即可使用:

使用說明

從下拉清單選取,或直接輸入券商名稱

NEC退稅試算表複製計算結果

回到本試算表,按右鍵>選擇性貼上>僅貼上值


逐一設定券商名稱、貼入計算結果,即可自動加總

進入下一個工作表即可看到排好的表格
A2 格可填入ITIN、姓名、地址等個人資料,以防丟失


列印設定——和退稅試算表不同


預覽

4 則留言 :

  1. 我記得一般填 Schedule NEC 的時候,應付的稅是先將所有 taxable income 加起來,然後再乘以稅率(如 30%)算出來的,也就是 (A1 + A2)x 0.3

    因為四捨五入誤差的關係,這個稅有微小的可能性會跟 B1 + B2 不同。
    這樣的話,會不會應該使用 (A1 + A2) x 0.3 比較正確呢?(假設依照 schedule NEC 的填寫邏輯)。

    回覆刪除
  2. 小問題回報一下:A3應該是Taxable Income (拼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用了這麼多年才被發現...

      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